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2-09-13 | Littlefuse淺談LED開路保護器的防護效用

高功率LED越來越多地被應用於交通燈、發光看板、街燈、機場跑道、鐵路道口、醫療/手術照明和行車信號中。它們的使用壽命長(高功率白光LED通常具有35,000到50,000小時的壽命),功耗低。但是,LED也會因雷擊、靜電放電(ESD)導致的過電壓、過熱、甚至是電源反接而造成損壞。

因為LED通常串聯在燈串中,如果燈串中一個LED因故障開路,串中的所有LED都會熄滅。Littelfuse提供LED開路保護器。保護器可以與燈串中的每個LED並聯,它可以旁路發生開路故障的LED,以保持燈串的其餘部分繼續工作。當電路中發生過電壓並導致燈串中發生過電流時,或者在電極接反時,保護器同樣會作用。

當一個LED出現開路故障,LED開路保護器就會開始導通,限制其電壓降到1.3V,並保持串聯中剩餘部分繼續工作。

設計人員為了做到這一點,嘗試了許多器件,如齊納二極體、金屬氧化物壓敏電阻和可控矽整流器,但都不及LED開路保護器,因為LED開路保護器是專為這種應用而設計的。如圖1所示,當一個LED出現開路故障,LED開路保護器感測到這一電壓上升,並開始導通,限制其壓降至1.3V左右,以保持燈串的其餘部分正常工作。

LED開路保護器具有不同的特性和額定電壓可選。某些保護器被設計成保護燈串中的單個LED;其他的可以允許設計人員用一個單一的器件保護兩個、三個、四個或者五個LED,以節約成本。Littelfuse新一代的LED開路保護器,可以同時提供ESD保護。

ESD和雷擊保護

ESD在組裝或現場安裝時能進入到LED燈串中。雷電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進入到LED燈串:附近的雷擊可能會在電源中造成瞬變,可以耦合至LED驅動器並進入燈串;或者附近的雷擊可能在LED驅動器供電軌上,也可能在接到LED燈串的線路上造成電氣瞬變。

新一代的LED開路保護器,如Littlefuse PLED 5系列,可以應對在±15kV空氣放電、±8kV接觸放電的ESD事件,以及±40A 5/50 ns的EFT事件(快速脈衝群)。

極性反接保護

當一個裝有PLED5的LED燈串被反向通上電源時,所有保護器都會開始導通,將這些被保護的LED上的電流分流以保護它們不受傷害。在反向電極糾正之後,保護器會關閉,LED正常工作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ledinside.com.tw/news/20120913-22994.html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