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1-09-14 | 英飛凌領軍 德國投入降低LED照明系統耗電量研究

英飛凌領軍 德國投入降低LED照明系統耗電量研究

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(BMBF)的資助下,七個德國「EnLight (Energy Efficient and Intelligent Lighting Systems,節能與智慧照明系統)」計畫成員,將在未來的三年內研究如何將目前的 LED照明系統耗電量進一步降低40%。

 

上述計畫由來自產業界與研究單位的成員提供了500萬歐元的研究基金,約佔整體的45%,其他資金則來自BMBF (410萬歐元) 以及歐盟(200萬歐元)。EnLight 計畫在德國由英飛凌(Infineon Technologies)領軍,成員包括德國燈具製造商 BJB、德國工研院 (Fraunhofer-Gesellschaft),以及LED 燈具、光控元件製造商Insta Elektro、恩智浦半導體(NXP Semiconductors)、歐司朗(Osram )以及亞琛工業大學 (RWTH Aachen)。

 

德國每年消耗約500兆瓦小時(TWh)的電力,其中照明用電消耗了約12% 的電力。若能持續以能源效率較高的 LED 技術取代白熾燈具,就能節省 11.5 TWh,亦即 20% 的照明電力,相當於一座大型電廠一年的輸出量。EnLight 計畫旨在透過創新的 LED 照明模組,包括 LED 及驅動器,發揮 LED照明的最大功效。

 

該計畫研究範圍亦包括改變插座標準規格,例如目前歐洲通用的 E27 白熾燈具插座,並非針對照明管理系統所設計,但此一系統對節能相當重要。EnLight的另一個目標則是為智慧型LED照明解決方案開發可編程控制器以及創新的感測器,並發展 LED照明系統的智慧型有線及無線網絡,充分運用能源,節省多達40%的電力。

 

這項研究計畫也將探索全新的照明功能;根據 EnLight 的研究,未來的 LED 光源將能自動配合環境光源調節亮度。歐洲的EnLight計畫由歐洲奈米科技方案諮詢委員會(European ENIAC) 共同執行,由飛利浦(Philips)主持,集結來自 6 個國家的30 名成員,透過本次合作,將再度強化歐洲在照明系統領域的世界領導地位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s-pro.com.tw/manager/index.php?option=news&task=newpage&belongid=310&level=2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