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 简体中文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

 

產業新聞

2011 台北國際光電週

Lighting Japan

2010 台北光電週

2009光電展

最新消息
2011-06-27 | 全台首座LED城市 竹市拔頭籌

全台首座LED城市 竹市拔頭籌

新竹市政府日前與美商科銳公司共同簽署「LED城市計畫合作備忘錄」,成為台灣第一個、全球第廿五個LED城市,未來將透過這個國際性計畫平台,與其他國際城市交流經驗與分享心得。

     簽約儀式由新竹市長許明財與科稅美國總部副主席、LED組件總經理Norbert Hiller,日前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進行。

     Cree「LED城市計畫」二○○六年啟動,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羅利市翌年成為第一個LED城市成員。Cree不斷地推動與協助全球各城市在建設上使用LED照明技術,五年內在全球已有廿四個城市成員加入LED城市計畫,以落實節約能源及環境保護的目標。

     許明財表示,新竹市將逐步全面更換三萬五千盞路燈為LED燈,不僅可節省五○%電力,減省六○%電費,每年更可減少八萬七千噸的碳排放量,不讓七十五萬二千棵廿五年以上的樹木遭到砍伐。

     以科技文化城著稱的新竹市,未來目標朝低碳城市規畫與發展,目前積極推動「一周一蔬」觀念,他以身作則每周三素食一天,且騎單車上下班。他鼓勵市府同仁都這樣做,每周可減少四千五百公斤的肉類攝取,降低十六萬三千八百公斤碳排放量。

     「使用LED燈是節能減碳最棒的方式!」許明財說,環保署今年將遴選北中南東區四座低碳示範城市,竹市在北部代表競爭中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查,這是竹市建構低碳示範城市計畫中的重要項目。

     他強調,透過計畫與其他城市互相觀摩學習,除降低都環境汙染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,使民眾習慣低碳生活,提高城市認同感,讓竹市成為世界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tech/171702/112011062500274.html


三普龍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址 :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四段36巷74弄23號     TEL :06-3570707     FAX : 06-3550779     E-mail : sun@s-pro.com.tw